白尼

穿越成嘉成县主(二)

自我醒来之后,看我无碍齐衡便没有久留,只说自己还要去准备科考的事情就走了,身边的丫鬟告诉我距离我刚刚嫁入齐家才半个月,那么算着日子距离宫变便还有大概不到半年了,时间尚且来得及,只是要不要直接告诉元若我并非原来的那个县主,倒成了摆在我面前的第一个问题,毕竟换位思考如果有人告诉我,我只是话本里的人物,我也会觉得对方是疯了。

暂且压下疑虑,我和齐衡夫妻二人之间这看不见的隔阂总得先解决了,正巧今日我身体好了之后没一会郡主娘便来看过我一回,只拉着我说心疼我才嫁过来就病着了。我看着这个为儿子操碎了心的母亲,再看看她对我的疼爱,心中便有了底气,也拉着郡主娘的手温声道:“娘,我已经好了许多,如今已能下床,想着几日不曾给母亲请安,心里着实觉得自己不孝,惭愧的紧,等下啊我便去厨房为您和爹爹烧几道菜,尽尽孝心。”

郡主娘瞧着我有些发楞,大概是没想到一个婚前能鼓动家里人凌辱了其他家姑娘的女子尽不似之前的刁蛮模样,有些欣慰的道:“原不想我儿竟有如此孝心,只是你往日尊贵,如今又才好,烧菜这等事莫要太过为难自己。”

“放心吧娘,我有分寸的,不会累着自己。”我忙答到。不是有句老话嘛,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需先抓住他的胃。此话甚妙且从不仅限于男人,毕竟凡人大多好吃,更何况我的厨艺是自小练出来的,逢年过节全家人都要来我家等着吃我做的年夜饭,且必定拍手称赞。

晚饭时我便将做好的鲈鱼羹,盐焗鸡,玲珑酿豆腐,肉米卷等一干吃食摆上桌。郡主娘和国公爹都看傻了,元若倒是若有所思的看着我,我默默擦了一下冷汗,好像搞出了这个朝代不应该有的菜式。不过我倒是希望元若能一点点的发现我已经不是原来的县主了。

“我倒不知尊贵的县主竟能做出这么多我们从未见过的菜式。”果然,元若起了疑心。

“这原是我娘家乡的菜式,况我生来便对这些感兴趣,在家里也是有钻研过的。”我答到,一边又赶紧给郡主娘和国公爹夹菜,所幸齐家人口单薄,吃到的规矩不大,我又夹了一块最嫩的鱼肚肉给元若。他吃了一口,抬起头看看我,半晌回了句“好吃”

我自然是喜不自胜!并下了决心:元若宝贝,你以后的吃食就包在我身上啦,一定要让你过的开开心心!

一顿饭果然吃得郡主和国公喜笑颜开,我看着元若似乎也是开心了些,期间还同我谈起了往日钓鱼的趣事,说到高兴处全家人都忍不住大笑起来,看着这和美的一家人,我想大概我在这里是有了家的。

评论(1)

热度(18)